direct copy from my ptt movie article

thegreatgatsby 
- - - - -
 作者  chunptt (chunptt)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大亨小傳
 時間  Fri May 17 21:15:07 2013
───────────────────────────────────────

防雷頁。



恐怖情人的6大特質 - 自由時報

特質1 少摯友
害羞內向,不喜歡社交的場合,不喜歡結交新朋友,在團體中被動沒有參與感。加上對自
己沒有信心,在人際互動時會較退縮被動,很難建立穩固且持久的人際關係,很難擁有許
多朋友,社交表現不佳。

特質2 多埋怨
遇到有攻擊的內在需求時,情殺者會以消極攻擊的方式,處理能夠忍受的問題。對自我的
自貶自卑在長期無法消除的狀態下,使用怪罪對方來平衡自己的不夠格感。經由不斷的貶
低對方,才能相對提高自己的價值,在親密關係中較能獲得安全感。

特質3 高自卑
自我肯定較低,沒有自信心,即使被不舒服的對待,也會忍耐。過度貶低自己,覺得自己
沒有價值、不愉快、不配被尊重。自我貶低、忍氣吞聲;過度要求、貶抑對方,在親密關
係中無法平等的對待對方。

特質4 低情緒
沮喪、意志消沈,認為自己不適應,倦怠、冷漠、心神不定,對未來持悲觀態度。經常憂
慮健康問題,時常抱怨特定的病痛或身體不適,經常提及此類問題,顯示深受困擾。情殺
者常常認為自己身心都不是健康的,長期憂鬱沮喪的情緒常會伴隨悲觀、絕望、易怒等等
,有時會因為一個小挫折而否定全部。

特質5 罕溝通
害怕衝突的人際情境,會盡量避免和他人意見不合,面對棘手的人際問題,沒有溝通的意
願,就算對方主動想要溝通,情殺者也是很自我的去思考,冷漠與缺乏同理心常會是伴侶
給予情殺者的描述。

特質6 易動粗
反應模式是較局限缺乏彈性的,固著在僵化而偏激的反應模式上,一方面情殺者忽略可以
有其他選擇的可能性,當親密關係的問題愈來愈膠著,意識到自己無法處理時,情殺者可
能會習於以肢體攻擊來解決問題。

- - - - -

下午看的電影,內心到現在還是感覺激動。
因為還沒看過小說,對我來說單看電影的話是不折不扣的愛情故事。

只說我印象深刻的蓋茲比,他單純、他執著、他愛的太用力!

蓋茲比認識尼克時既積極的表現自己,又小心的怕讓尼克認為自己哪裡不好,

費心的拉攏只為了拜託尼克幫忙他安排跟黛西的見面,

見面前兩天便像個小學生期待後天的遠足,期待緊張的連兩分鐘都等不了,

蓋茲比愛的癡情,他記得清清楚楚到11月就滿五年了,就算五年間毫無見面聯絡,

他仍然相信他與黛西的愛情。他單純的相信愛,相信黛西,沒有想過任何其他選擇。


但蓋茲比想要的太多,他想要的已經是成為人妻的黛西無法負擔的程度,

他沒有認知到世界早已經不同,黛西曾經愛過蓋茲比,但她也是真的愛湯姆,

所以才會對湯姆花名在外那麼的感到痛苦。

原本黛西開心看到蓋茲比回來找她了,黛西要蓋茲比帶她走,兩個人私奔,

可是蓋茲比不肯,他要黛西能擁有的全部都要擁有,

他還要黛西否認掉過去幾年對湯姆的感情,只因蓋茲比相信黛西一定也是只愛想著自己。

如同蓋茲比從五年前認識黛西後,就失去了自我,自此只為了黛西執著的往上爬。


個人認為電影結局停在很好的地方,蓋茲比到最後還是愛著黛西,

可惜黛西像做了一場美夢後醒發現還是得回到現實般的跟湯姆搬家走了,

但是我沒辦法責怪黛西自私,因為蓋茲比發狂的模樣太可怕,

讓人懷疑他愛的到底是黛西這個人,還是一個名叫黛西的幻境。

如果最後蓋茲比沒死,替人頂罪的他終究會被嗜血的記者掀底後失去一切名聲地位,

接著對黛西的執念感覺會讓蓋茲比陷入真正的妄想瘋狂裡而已。


所以我覺得電影結局很好,停在一個還可以讓人覺得蓋茲比是個癡情的人,

是個具有漂亮迷人的魅力的人,他的堅持努力是為了美好的愛情。


我看著蓋茲比心痛的,衷心希望他可以放過他自己,

因為現實世界沒有那麼乾淨,現實是有黑有白也有灰色地帶,

如果蓋茲比在黛西提出要私奔時就可以帶她走的話,我想他們應該可以過得很開心吧....

就算不富裕,但至少是真的相愛,可惜蓋茲比太固執在自己的世界裡。


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蓋茲比在樓中樓的二樓一直往樓下丟昂貴的衣服時,

黛西開心的在床上跳著,但後來卻突然在床上哭起來,蓋茲比趕緊下樓查看,

心疼的詢問黛西怎麼了,黛西回答說是因為沒有看過這麼多美麗的衣服.....

可是仔細想想那怎麼可能.....,黛西是嫁給紐約首富,再奢侈的生活都有,

個人認為是因為黛西一瞬間想起現實,早已不再單純而感到難過落淚。


- - - - -

打的很亂!只是因為蓋茲比真的讓我心很痛,
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而努力,這種夢想太容易崩潰。

我今天看完電影後馬上去買了小說,或許我腦補了許多內容跟小說裡不同,
但是我覺得看電影很棒的就是,像電影院裡有很多個位置,
觀眾總是可以找到個位置對號入座,從電影裡找到一個小小的可以感動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23.155
推 starryeyedgl:推最後一段                                         05/17 21:29
推 TWX5566183:一個有錢宅宅的故事                                   05/17 21:37
推 rose9429:推蓋茲比讓人心痛                                       05/17 21:54
推 book1998:推,寫得有血有肉                                       05/17 21:57
推 kobe75525:建立在金錢上的愛情故事                                05/17 22:08
推 jayelva:蓋茲比真的讓人心痛                                      05/17 23:48
→ mochaa:黛西接衣服落淚 覺得不是因為想起過去的單純耶...           05/19 01:15
推 seraphpiyo:對,我就是那種恐怖情人。好在我也不期待跟人戀愛       05/19 05:53
 >///<
隔一個週末後回來看自己上星期衝動寫的文章好害羞
打的很沒有條理拍謝拍謝,平常只喜歡看大家的心得而已
 >///<

補充一下,
上星期沒有說的是我看大亨小傳看到流眼淚,
看到蓋茲比彷彿是看到某個親身經歷過的經驗,
以為很努力很努力就可以變得更好,就可以彌補還是追回逝去的,
但是就像旁白說的蓋茲比認識黛西後失去了自我,
為了別人所作的努力不踏實,
不愛自己的人(或說一直為了別人努力)最後只會帶給對方深深的壓力。

現在回想起電影裡的情節,我感覺蓋茲比做什麼都是為了黛西,
為了黛西為了要有錢誤入歧途,為了黛西買了在她家對面的房子(明明黛西都結婚了),
為了要吸引黛西辦瘋狂的大派對,等等等。

我不記得蓋茲比有沒有為他自己做過任何件事,
只是為了黛西,這樣子經不起打擊,把黛西抽離蓋茲比的生活後,
蓋茲比他還會剩下什麼??

愛情裡是需要蓋茲比這種堅持沒錯,
就像尼克說蓋茲比是他見過最樂觀的人,
可是蓋茲比樂觀過頭(固執在自己的世界),
沒有看到時間已往前推進(在黛西夢裡迷失),
這讓他的口頭禪及服裝與他的環境格格不入,
才會讓人一聽他講話就知道他實際上跟表現出來的是不同的。

蓋茲比是比其他人都好多了,
不像其他人的愛情總是拌著其他東西(金錢/權力)。

.... 我越講越是男女板的範圍了吧,sorry ~_~

總之!! 電影很好看!! 希望可以再看一次電影!
然後希望可以把小說看完,板上好多人都推薦小說,
一定會努力把它看完的!!

然後上星期開頭就武斷的說這部對我來說是愛情故事,
因為我只想說關於蓋茲比的事情,對有些板友來說是誤導很不好意思。> _<
請去看電影吧,這部不管怎樣都是好雷。

謝謝 >_ <

※ 編輯: chunptt         來自: 36.224.9.137         (05/20 1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