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埔里->埔里酒廠->台灣地理中心碑->紙教堂->孔雀園->日月潭->東埔

阿里山櫻花季正夯!

現在正是阿里山櫻花季, 上個月知道消息後就很想要在離開台灣前跟人去看櫻花,
原本只打算計劃2天1夜, 最後增加到3天2夜, 我們從北部自行開車到南投踩點,
第1晚夜宿南投東埔, 第2日再繼續前往阿里山, 這行程我覺得排得還滿順的, XDD
雖然有想過再多增加些景點, 不過幾乎都是山路, 開車的人很累, 這次這樣我覺得很滿足了 >_<

從北部出發, 第1站是來到埔里酒廠,
裡面有參觀埔里酒廠的歷史, 還有許多酒廠的伴手禮可以購買,
不過我們什麼都沒有要買, 所以很短暫的停留後就離開了, = =

sDSC07669.jpg

接著到台灣地理中心碑, 就是台灣的中心點, XD
離埔里酒廠很近, 開沒有多久就到了,

sDSC07671.jpg

到這裡的時候, >_<
因為這碑跟我在其他人分享的照片裡看到的似乎不同,
正在覺得奇怪的時候, 同時發現旁邊有樓梯可以上去, 於是我想真的中心碑應該在上面吧!!
悲劇就這麼開始了, 這一爬, 害我接下來的幾天都鐵腿, Orz
真的是很長~很長~的樓梯, 爬到一半想要放棄卻又覺得都已經爬到這裡了放棄很鳥,
就硬是繼續往上爬, 到上面時都喘不過氣了, 我體力很差, 長時間沒有運動呀, ~_~
看這上面的風景, 這麼高!! @_@

sDSC07677.jpg

然後也有看到像中心碑的東西,

sDSC07676.jpg

可是......
接著看到旁邊的介紹, 讓我同行的人差點想殺了我, XDDDD
原來我們稍早前看到的是真的中心碑, 不過其實我堅持努力辛苦爬到頂上看到的這4根柱也曾經是真的中心碑, =3=
後來看看風景就走了, 第2個景點就讓我累個半死 ~_~

sDSC07674.jpg

接著第3個景點來到桃米生態村的紙教堂,
這座紙教堂原本是建在日本, 後來因緣際會下整座移到台灣來,
詳細介紹: http://nantou.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43150

sDSC07657.JPG

紙教堂需要付門票$50, 可抵園內消費, 可以坐下來輕鬆地休息,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人很多, 因為隔天有人要在那裡結婚, ^^
那天有親友在彩排, 還有人在佈置, 教堂前用花盆擺出的愛心跟英文字母真的好SWEET!! >_<

sDSC07692.jpg

我們入園後四處觀光, 後來坐下來休息點了一份蛋糕跟一份紅茶........ 抵掉入園費還要再貼錢, 有夠貴 Orz

sDSC07686.jpg

園內的小店販賣了許多紙做的物品還有許多青蛙商品唷, 看到青蛙商品就好想買, >_<
不過理性的一想買回去不知道要放在哪裡就算了, Orz 連洗手間都有可愛的青蛙!!

sDSC07678.jpg

這座教堂, 晚上來看時會有另一番風味喔!! 許多網誌都有分享夜拍的照片,
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 只有下午停留了一會兒, 感受悠閒的氣氛就繼續往前進了,
出園時停車場旁邊有兩塊空地開了許多漂亮的波斯菊(應該是), 吸引許多人拿相機拍攝,
他們拍花, 我拍人, XD

sDSC07698.jpg

繼續!! 我們離開了埔里, 前往日月潭~!
途中經過了孔雀園~ XD 上次我們去日月潭時也有去孔雀園,
不過那時候是誤打誤撞, 路邊看到有就去了, 那次還聽到孔雀的叫聲很有趣,
而且好像剛好遇到牠們的求偶期, 聽到一大群孔雀一起叫, 真的還滿壯觀的,
這次是刻意繞道到孔雀園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好的關係, 這次遊客多了許多,

sDSC07700.jpg

孔雀開屏! 可是母孔雀都不理牠......... @_@

sDSC07705.jpg

除了半放養的孔雀, 旁邊還有關養的幾中鳥類, 這種獅頭雞好帥! >_<

sDSC07710.jpg

喬好久終於等到牠看我的鏡頭!!

sDSC07711.jpg

這種鳥忘了拍牠叫什麼名字了............. 只記得牠圓圓滾滾的好可愛 XD

sDSC07714.jpg

看完後就折回原道, 到達日月潭~! 原本在車上有討論要不要搭船遊一圈, =.=
不過後來問價, 有點貴...... 然後要搭1個小時半, 就算了, 因為會來不及到東埔,
而且搭船似乎只有遊3個點, 日月潭的敷衍照片如下, XDD 買完星巴克跟零食後都已經傍晚了,

sDSC07722.jpg  

第1天的最後1站, 抵達東埔的住宿點,
稍微休息過後泡個溫泉, 外出買晚餐, 晚餐是大腸包小腸, 還有雞排, Orz
雞排一份要50塊! 很貴, 不過是觀光區嘛, 給他賺這次而已就還是買了,
等雞排的時候, 隔壁突然有狗狗開始打架, 吵得好兇, 後來有隻旁觀的狗走到我的面前, 坐下,
然後伸手給我, XDD 超可愛的啦!!! 但是我只是出門買晚餐沒有帶相機, >_<
那隻狗好可愛好可愛, 肥嘟嘟的, 還一直對我伸手, 好乖, 玩了好久雞排也終於好了我們才回飯店,
吃完看個電視就休息囉! 0.0

第2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